學生領袖峰會共推科普教育

來源: 澳門日報

學生領袖峰會共推科普教育

【本報消息】由澳門聯校科學展覽籌備委員會及好時光賢聚社共同舉辦的首屆澳門學生領袖峰會於本月六日假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來自全澳十二所中學的學生會幹事於會上就推動澳門科普教育、培養澳門學生領袖、增強學生社會參與等多個議題展開討論。不少與會學生表示,峰會的舉行有助各校學生交換資訊、共享資源。會上就推動科普教育等達成多項共識。

 

集思廣益凝聚共識

出席首屆澳門學生領袖峰會的學生會幹事來自勞校中學、濠江中學、培正中學、澳門坊眾學校、氹仔坊眾學校、廣大中學、培華中學、浸信中學、陳瑞祺永援中學、教業中學、聖保祿學校及培道中學十二所學校。中國人工智能學會中小學工作委員會委員何威威、上海市政協委員金偉德及青島市政協委員黃若禮亦應邀出席峰會,從解讀國家政策、分享個人經驗等多方面與學生深入交流。

來自澳門教業中學的第二屆澳門聯校科學展覽學生籌備委員會主席潘麗珊表示,澳門聯科展的成功有賴各學校的鼎力支持及緊密溝通合作。為此,澳門聯科展籌委會決定每年舉辦一次學生領袖峰會,凝聚各校學生會優秀學生領袖,於會上分享聯科展的成果,並聽取學生建議,尋求合作。她認為,首屆峰會達到預期效果,未來將積極協調各方,共同落實會上共識。

何威威表示,未來國家及澳門的建設都掌握在年輕人手上,寄望學生多了解國情政策、配合國家發展所需,為國家努力建設世界科技強國貢獻力量,並推動澳門學界對圍繞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認知。

 

設科學角營造氛圍

黃若禮表示,透過是次交流互動,充分感受到澳門學生的活力及創新力。他認為,推動科學教育普及化,需要聯科展、各校學生及社會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有信心在學生的持續推動下,澳門科普教育能越做越好。

與會各方積極發表意見,討論氣氛熱烈,並達成多項共識,包括合作於各校設置科學區角,介紹國家及澳門的科學發展進程,展示優秀科學作品,營造良好的科學學習氛圍,推動澳門科普教育更上一層樓。另外,聯科展籌委會將創設條件,讓學生參與設計具澳門特色的產品作義賣,並將籌得的善款用於科教發展。同時,大會亦擬與澳門多所高等院校合作,為學生升學及職涯規劃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