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科展執委訪科學館

來源: 澳門聯校科學展學生籌備委員會

第三屆澳門聯校科學展覽學生籌備委員會於十一月二十四日拜訪澳門科學館。拜訪期間,眾執委在科學館同事的帶領下參觀科學館各展覽中心,並與澳門科學館教育及展品總監梁思聰先生會面,為其介紹本屆聯科展的活動、比賽、展望等一系列的規劃並就聯科展場地租借等問題展開會議。會議最後,梁思聰總監為眾執委傳授經驗,雙方達成合作。

第三屆澳門聯校科學展覽學生籌備委員會邀請澳門科學館作為第三屆聯校科學展覽之協辦方,共同為推動澳門科普以及學校STEM 教育努力。

在是次會議中,梁思聰總監表示,澳門的科技事業正處於發展時期,科學館將會全力為聯科展的科創工作提供支持及幫助,令科學知識能夠更加全面的推廣至本澳市民,而中小學可以獲得更多的科普資源,從而提升全民科學素質。第三屆澳門聯校科學展覽學生籌備委員會主席馮悅雯表示,非常感謝科學館對上兩屆聯科展的大力支持,望第三屆聯科展能與科學館繼續保持合作,配合國家方針,共同向全民科普的目標邁進。

澳門中華人工智能協會理事長何威威表示,澳門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成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中重要的一環,澳門聯科展與科學館合作將帶動澳門向此目標前進,打造澳門成為科創之都。

第三屆澳門聯校科學展覽主題為“科創連城”,展覽將於明年十月上旬於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