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聯校科學展覽籌委會執委就職

來源: 市民日報

聯校科學展青年總籌委連建華主席(圖左一)致送委任狀
第三屆主席馮悅雯
大合照

【本報訊】第三屆澳門聯校科學展覽學生籌備委員會執委就任儀式昨日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因應疫情關係今年就職典禮嘉賓改為線上參與,多校負責人等線上出席見證籌委會就職。第三屆澳門聯校科學展覽由來自本澳21所中學學生共同舉辦,逾135名學生參與籌備和策劃工作。澳門聯科展最大特色是全部由學生籌委主導,希望學生從中汲取知識、汲取經驗,從實踐中學習成長。澳門聯校科學展覽總籌委主席何威威、青年總籌委主席連建華、總籌委黃曉蕾常委及袁苑常委亦到現場支持新一屆學生籌委。

  學生籌備委員會主席馮悅雯表示,第三屆澳門聯校科學展覽重點是讓澳門聯科展變成一個平台,讓學生可以參與未來的科創發展。並希望可以協助歷屆優秀作品找到一個平台大展鴻圖,實踐科技成果轉化,推動澳門的科普及科創活動發展,同時配合《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講的「產業適度多元」及「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今屆聯科展亦會繼續千人贈書計劃及STEM區角。

  澳門中華人工智能協會理事長、澳門聯科展總籌委主席何威威表示,澳門聯校科學展覽旨在讓學生透過科創改善市民的生活、了解如何配合國家及特區政府政策,為構建澳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出一分力,並感謝社會各界的出席與支持。

  連建華表示,學生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而科普、科創、科技,無疑可以使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澳門聯校科學展覽青年總籌備委員會旨於團結歷屆澳門聯校科學展覽籌委、聯絡各界青年及青年團體。並且鼓勵青年學習現代科學技術和文化知識。與世界各地城市開展學術交流,推動科普發展。在未來5年青年總籌委成員將達1000人。

  本次聯校科學展覽主題為「科創連城」,意在鼓勵學生連合整座城市的資源,以智慧城市為基本架構尋找靈感,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並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及幫助產業發展為切入點,加以運用科學的知識進行創作,從而促進科技的交流和發展,並為粵港澳大灣區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出一分力。